粼粼落海_

放个屁都是香的

脑洞一时爽的产物





着迷


你 有没有见过我 我走了很远才来到这里

涉过黑山白水 历尽百劫千难

在我每一次的人生中找到你

今朝玉露一相逢 胜却人间无数

                                          ——灵魂摆渡


01


话说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个小仙子吃饱了没事干

喜欢偷偷去人间到处溜达

有一天

小仙子溜达到了东胜神州傲来国花果山中

遇见了一只小灵猴


小灵猴偷走小仙子腰间的酒葫芦

小仙子也不恼

看着尝了一口酒后整张脸都皱成个包子的小灵猴笑弯了眼


从那以后

小仙子也不到处溜达了

他开始教小灵猴学说话

还陪着他窜上窜下地摘桃子

在水帘洞里荡秋千

在夜晚的山顶数星星给他讲人间的故事


顺便

还给小灵猴起了个名字


既然你是石头生的那就叫你阿磊好不好

你知道吗

磊就是有很多石头的意思


小灵猴很聪明学什么都很快

他勾着小仙子的小拇指和他拉钩约定

眼神亮的像他们一起数过的最亮的那颗星


那我只让你一个人叫我阿磊哦



02


小仙子和小灵猴总是形影不离

可是

天庭一年一度的蟠桃会就要到了

小仙子告诉小灵猴他要去天上准备王母娘娘的寿辰

要离开花果山一段时间


王母娘娘的寿辰和你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你要走


因为蟠桃会的桃子都是我提供的啊


那你是专门卖桃子给神仙的神仙吗


小仙子朝小灵猴眨眨他那双桃花眼笑得露出了虎牙


你猜呀


那一瞬间小灵猴貌似知道为什么花果山的桃子在小仙子来之后一直都是又大又甜了

只是他没想到小仙子一走就是一年的光阴

小灵猴望着天上的星星想 

如果自己也会法术的话就好了

就能飞上天去找小仙子了




03

天上一天的时间过得飞快

小仙子在酒葫芦里装满了天宫的佳酿美滋滋地回到花果山

没找到小灵猴倒找到了一个剑眉星目的少年

他走近小仙子 冲他笑

他说


你回来了


我是阿磊




04

小仙子和小灵猴的再次分离

让小仙子猝不及防

他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突然就真的找不到小灵猴了

小仙子寻遍整了个花果山乃至东胜神州

他噘着嘴生着闷气

坐在水帘洞他最喜欢的秋千上

才发现没有小灵猴的花果山好像一切都变得没有乐趣

连桃子都变得不甜了




05


再次见到小灵猴的时候

小仙子觉得根本认不出他了

他头顶凤翅紫金冠 身着锁子黄金甲 脚踏藕丝步云履 

一根如意金箍棒被他挥舞的金光夺目不可逼视

一个筋斗就是十万八千里

威风八面

他有了一个新的名字

孙悟空

他还有了一个狂妄的名号

齐天大圣


玉皇大帝震怒欲捉拿妖猴

小仙子只能求太白金星这个老好人在玉帝面前求求情

倒是没料到原本不愿到天宫养马当个弼马温的孙悟空

竟是痛快的答应了去看管蟠桃园



06


后来

小仙子私定终身触犯天条

被剔除仙骨贬入凡界受轮回之苦

孙悟空大怒打出南天门

玉帝命李靖率十万天兵天将带十八架天罗地网去擒

孙悟空打败九曜恶星五个天王哪吒三太子

使分身术战胜十万天兵

此战

孙悟空名扬天下

一时间无一神可挡

直至打到通明殿 如来佛祖出现

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

一压便是五百年


07


话说


观世音菩萨前去点化孙悟空

那之后的九九八十一难修成了孙悟空的金身正果

他却请求佛祖抽出他的情根化作人形而去

从此天地间只有斗战胜佛再无花果山上那只小灵猴



08


我从出生开始就生活在花果山中

小仙子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

他和花果山上其他猴子一点都不一样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

只觉得整个花果山最美的风景都被揉碎在小仙子温柔的目色里

像我偷尝的第一口酒一样

让我晕了头

在那些懵懂无知的日子里

花果山的一切都以为小仙子而变得美好

和他的分离让我第一次尝到思念的滋味

更让我有了学得上天入地长生不老法术的目标

我跨过千山万水

拜须菩提祖师为师学艺

得名孙悟空学会地煞数七十二变

我知小仙子是瑶池旁蟠桃园中的仙树

我想要时时刻刻的见到他

我要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在蟠桃园里把他搂在怀里亲了他

看着他红透了的脸颊让我想起了他酒葫芦里的美酒

令人微醺


可是

那该死的天规让我失去了小仙子

仇恨让我杀红了眼

让我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静思己过

皈依佛门 尘世的情缘应该放下

可是我最牵挂着的是我的小仙子

我放不下


成佛之前佛祖问我还有什么心愿

我想

我要抽出我的情根化作凡人去人间找到小仙子

陪在他的身边

永生永世

不死不休


如果要起名字的话

就单名一个磊字吧



既然你是石头生的那就叫你阿磊好不好

你知道吗磊就是有很多石头的意思



09


很久很久以后

快乐大本营的后台服装师化妆师忙作一团

两个刚换好服装小团子也能忙里偷闲的黏在一起


吴磊你特别像早上起来就穿着这身来的


没有没有 这身衣服上厕所特别不方便

王老师 你这是什么角色


因为我的高音域的声音和温暖的外形所以我的朋友们都叫我仙女


吴磊笑盈盈的勾起王俊凯的小拇指


那小凯仙子你要不要和我谈一场旷世仙恋啊


END


================================

我我我我在写什么?????完全没有逻辑???

放弃治疗

不过吴老师孙悟空的装扮真的超级好看了

和我们王老师绝配!





评论 ( 29 )
热度 ( 72 )

© 粼粼落海_ | Powered by LOFTER